关于我们

爱奇艺原创剧集《生活万岁》亮相秋交会 讲好反映中国老百姓期待的中国故事
2020年10月29日

10月28日,由爱奇艺出品的原创现实题材都市剧《生活万岁》亮相北京2020秋交会,主创团队悉数出席活动并分享了剧创历程和创作心得。该剧由爱奇艺出品、爱奇艺爱上乐工作室负责人谭君平担任总制片人,河南省文联兼职副主席、河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南飞雁编剧,著名导演周小刚执导。《生活万岁》的故事呈现了一个既幸福又苦难、既平凡又特殊的五口之家,讲述了父亲老曾在昏迷醒来后,反思自我,并通过一系列啼笑皆非的事件帮助四个子女找回生活,理解生活,拥抱生活的故事。

《生活万岁》由刘威、王鸥、孙艺洲、代旭、陈艳茜、辛柏青、董璇等一众实力派演员出演。总制片人谭君平介绍道:“这是一部与众不同的家庭剧。”她认为,每个人都会在原生家庭中遇到一些问题,遇到问题不要逃避,而应该用正面、向上的态度去面对。“这部剧讲述的虽是非常态的一家人,但现实生活的描述可以让观众看到自己家庭的影子,感同身受剧中人物的喜怒哀乐。希望观众可以从剧中汲取能量,勇敢面对生活和未来。” 导演周小刚也表示,整部剧在创作上不强调悲观、不激化矛盾、不贩卖焦虑,反而通过轻喜剧的故事情节,将故事内容变得温暖、治愈,充满正能量。剧中不少故事情节、人物言行取材于现实生活中实际发生的故事,为此,导演周小刚倾注了自己大量的心血,只为呈现一部有温度、有情怀的显示主义题材剧作。

编剧南飞雁透露整部剧坚持以“接地气、沾泥土、带露珠的方式关注现实主义题材,关注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的创作理念,在剧情推进、演员选用、后期制作等多方面精益求精,用心讲好一部关注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反映中国老百姓的新期待的中国故事。

近年来,爱奇艺坚持从现实题材关照人文情怀,用影视作品映照现实生活、探讨社会议题,推出一系列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现实题材作品,引导当代年轻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2021年正值建党百年,爱奇艺结合自身优势,深入人民群众,深入生活实践,认真创作了一批关切国家命运、关照社会现实、关乎真实生活的好故事、好作品。其中,《生活万岁》《约定》《理想之城》《小舍得》等一系列聚焦人民生活的现实题材作品,通过记录美好时代下平凡人的真实生活,传递正向时代精神和积极的生活态度,将于明年陆续登陆爱奇艺与观众见面。

返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