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爱奇艺《我和我的祖国》发布首支预告片 青年创作者讲述“我与祖国”的故事
2019年8月30日

8月29日,由爱奇艺自制的中国首档新青年创造力观察节目《我和我的祖国》发布了首支预告片。在提前曝光的预告片中,主持人陈铭与演员喻恩泰、歌手霍尊、段奥娟、军事博主吴凡组成的畅聊团嘉宾,围绕首期节目中《中国桥梁之美》、《骄傲的西工大少年》、《面人郎3.0》、《小画家大梦想》四部青年人拍摄的创意短片,就祖国桥梁建设发展、西工大人代代传承的奉献精神、传统工艺与新潮流的碰撞等话题进行相互探讨,并邀请相关学术泰斗和短片创作者亲临现场,分享影片背后的创作初衷和想要传递的故事意义。《我和我的祖国》将于8月31日在爱奇艺平台全网独播,每周六晚8点更新。

爱奇艺

作为首档新青年爱国纪实观察节目,《我和我的祖国》创新采用“视频短片+棚内观察”的综艺模式,运用当下年轻人的青春语态展现祖国风貌。该节目面向全国各行各业新生代征集原创短视频,在五期节目中共汇集了21部风格活泼、主题鲜明的创意短片,主题涵盖人文、工业、农业、教育、科研、军事等30多个领域,将使用户在短短十几分钟内感受生活的变化和祖国的变迁。同时,节目还创新融入了相关领域的模范代表走进演播室,与主持人、畅聊团嘉宾进行多维探讨,形成创作者、短片主角、演播嘉宾、用户大众等多链路观察视角,更深层次地了解短片背后所涉及的民生、就业、婚恋、文化、公益等社会热点话题,通过以小见大的方式与用户建立起情感共鸣,使其拥有更加深刻地真实感受。

爱奇艺

《我和我的祖国》节目中的创意短片均由青年创作者选材拍摄,例如今日发布的首期预告片中,不管是青年视角下的桥梁变化、面人郎第三代传人的创新精神、西工大的科研历程与发展,还是孩子用歌声表达热爱,都能看出节目以青年人的视角全面地展示了祖国的繁荣发展对人们美好生活带来的积极影响,从中国基建力量到孩子们最初的梦想,从新老文化融合到大国力量崛起,这也侧面记录了新中国70年以来发展过程中平凡且伟大的时刻。

返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