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爱奇艺将全网独播国内首部植物类4K纪录片《影响世界的中国植物》
2018年8月27日

近日,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和北京市委宣传部指导下,由北京市广播电视局主办的第三届北京纪实影像周盛大开幕。爱奇艺副总裁杨海涛、爱奇艺纪录片中心总监宁玉琪分别参与了论坛活动和提案环节。在“构建新时代纪实影像的新格局”分论坛上,爱奇艺副总裁杨海涛表示,爱奇艺近几年在题材类型、运营模式、用户推荐等多方面做了创新尝试,加强互联网与纪录片的融合,推动纪实影像行业在新时代造就新格局、展现新面貌。

纪录片在中国正迎来最好的时代,依托主题拓展纪实影像的新空间,使社会效应和经济效益有机结合,中国故事、中国表达、中国价值、中国审美已成为纪录片行业发展的新动能。爱奇艺作为新媒体的代表,多年来深耕纪录片行业。杨海涛表示,“日益进化的新媒体更精准的贴近用户,进一步促进了纪录片行业新格局的诞生和进化,为合作伙伴搭建更良好的展示平台。此外,爱奇艺推出并推广的全网领先的纪录片分账生态体系,为行业带来了明显的正向回报和收益。我们希望创造新的动能,让更多年轻人和创作者加入纪录片行业,创作更多、更好、更优秀的作品。”

爱奇艺

爱奇艺副总裁杨海涛

在市场板块签约仪式上,由纪实周组委会遴选出的六个优质项目顺利实现签约。其中,爱奇艺与纪录片《水下中国》签署了联合出品播出协议,是爱奇艺通过分帐模式进行联合出品的又一次成功实践。该片预计于9月底在爱奇艺全网独播。

此外,在本届北京纪实影像周开幕式现场,对“我和我的祖国”纪录片和短视频征集活动评选出的《从<中国>到中国》《万物滋养》(第二季)《特日格乐》等50部优秀作品进行了发布,爱奇艺拥有其中近半作品的版权。同时,由爱奇艺全网独播的国内首部植物类4K纪录片《影响世界的中国植物》,成为本届纪实影像周的开幕影片,该片也是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的重要展陈内容,具有巨大的科学价值和社会价值。《影响世界的中国植物》历时近三年的拍摄,用独特的镜头语言记录了中国植物的传奇,为观众呈现出一副辽阔的中国植物全景版图,引导观众体会中华文明对自然的谦逊和感恩,体悟“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观以及“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世界意义及宝贵价值。

爱奇艺

近年来,秉承“青春、阳光、正能量”的价值观,爱奇艺推出了众多高品质内容。在纪录片方面,爱奇艺已实现了多品类的内容覆盖,除自然科学类外,还涉及历史、潮流文化、热剧热综衍生、合家欢等多个品类。作为文化市场中富有潜力的精神产品,爱奇艺纪录片将立足新媒体平台,进一步挖掘纪录片的长尾商业价值,履行社会责任,向大众输送更多具有人文关怀和现实意义的优质内容,推动产业进化。

返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