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爱奇艺文学作品改编漫画《少帅每天都在吃醋》《天香美人》上线 推动IP产业链发展
2019年6月19日

6月19日,首部爱奇艺文学作品同名改编漫画《少帅每天都在吃醋》于爱奇艺动漫频道和叭哒App独家上线。随后,另一部作品《天香美人》的同名改编漫画也将于本周同步上线更新。这是继爱奇艺文学作品获得大量网剧、网大的影视化开发后,在漫画领域的首次展露,将更好的发挥优秀文学作品的IP源头价值。同时,这也意味着爱奇艺将进一步打通平台文学作品与IP生态业务相互赋能发展的全链条,为用户带来更为丰富的娱乐体验,从而实现平台的泛娱乐内容升级。

爱奇艺

爱奇艺文学作品《少帅每天都在吃醋》以题材新颖、不套路的故事内核及较强的故事节奏感,成为深受读者喜爱的作品之一,曾荣获爱奇艺阅读App畅销榜Top1和爱奇艺文学2018平台人气奖。而《天香美人》作者则是拥有多部出版、影视作品的知名作家兰月熙,由其作品《美人谋》改编、唐季礼担任艺术监制的中国首部古装科幻超级网剧《天泪传奇之凤凰无双》曾于2017年在爱奇艺全网独家播出。此次改编漫画的文学作品《天香美人》,曾获得爱奇艺阅读App古装言情人气Top1和爱奇艺文学2018年度影视最受期待作品。

作为IP产业链的源头,爱奇艺文学一直保持对优秀文学作品与作者的关注,期望通过对好故事的挖掘,为整个爱奇艺平台乃至行业输送优质的IP,同时也为作者和作品提供更加便捷、可持续的成长发展路径。此前,爱奇艺文学打造的以文学驱动影视为核心的“云腾计划”,目前已开展至第七期,以特有的商业模式,推动优秀文学作品的影视化发展,实现平台、作者、影视方的合作共赢。而此次相继推出的两部爱奇艺文学作品改编漫画《少帅每天都在吃醋》和《天香美人》也是爱奇艺深耕优质内容、布局IP生态的一次有价值的尝试。未来,爱奇艺将不断通过对文学作品在影视、漫画、动漫、游戏等IP产业链的开发,打通形式壁垒,以优质IP为导向,不断丰富爱奇艺的内容生态矩阵,从而进一步提升爱奇艺的货币化能力,引领产业升级。

返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