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爱奇艺联合长虹电视发布奇异果AI投屏电视 162项专利赋能下一代大屏场景娱乐
2020年10月7日

10月7日,爱奇艺与长虹电视宣布推出联合打造的行业首款AI投屏电视——奇异果AI投屏电视,并在线上举行新品发布会,爱奇艺新技术消费事业群总裁段有桥出席活动。

研究显示,此前市场上的投屏设备在系统、软件以及环境支持方面尚未完备,成为影响用户投屏体验的重要因素。随着智能电视、电视盒子及智能投影设备的普及,大小屏互联、多屏互动的需求不断增长,越来越多的用户在玩游戏、看电影等家庭娱乐场景中,倾向于使用投屏功能将小屏设备的内容同步到大屏端,实现更佳的家庭娱乐体验。

奇异果AI投屏电视是爱奇艺与长虹电视深度合作、共同研发的创新大屏产品。精准面向家庭娱乐场景使用痛点,为日益增长的用户投屏交互需求提供了全新解决方案。作为业内首个主打AI投屏的家庭影院产品,奇异果AI投屏电视拥有75英寸金属全面屏,支持4K MAX、HDR、杜比视界、广色域等超高画质。爱奇艺162项投屏专利技术为创新体验提供支持,用户可使用语音投屏、弹幕投屏、云投屏、无网投屏、秘听功能、电脑投屏、摇一摇投屏7种方式实现面向年轻消费群体的全新投屏体验。同时,奇异果AI投屏电视通过投屏功能聚合多渠道海量内容,进一步助力拓展用户内容消费边界。

段有桥表示,“爱奇艺与长虹电视的合作,是双方优势资源的整合。长虹电视在产品开发、智能制造、供应链、大屏用户运营、服务能力具有厂商多年积累的优势,而爱奇艺在内容生产及运营、产品创新、AI、投屏技术、视听体验等方面则体现了互联网的创新活力。”他强调,希望通过此次与长虹电视的强强联合,为爱奇艺用户提供全新沉浸式视听体验和千人千面的AI智能娱乐。

随着年轻消费群体注意力从小屏到大屏场景的转移,投屏技术创新的价值不断凸显。凭借爱奇艺的162项专利技术,奇异果AI投屏电视让娱乐有效触达大屏,为用户提供高皮质的大屏娱乐体验。未来,爱奇艺将进一步以技术赋能更多元形态服务,为用户打造全场景的沉浸式娱乐体验。

返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