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随刻联合权威医师团发起健康科普挑战赛 顺应全民健康新热潮
2020年9月9日

9月9日,随刻联合权威医师团发起“健康科普挑战赛”征集活动,希望通过健康科普创作者的知识分享,为用户聚合呈现专业、有趣的健康科普内容,不断丰富随刻的百科内容品类。

挑战赛将面向全网专业医生、营养师、医疗机构、健康领域科普达人和普通用户共同展开征集,根据当下年轻用户关注的热点健康话题,开放了疾病百科、养生妙招、心理健康、科学变美等投稿方向。其中,疾病百科主要集中在常见疾病科普、心理健康等内容分享;养生妙招涵盖了食疗、理疗等多种简单实用又符合当代年轻人生活习惯的“养生法则”;科学变美包含了健身、瘦身、祛痘、抗衰老等年轻人感兴趣的话题,参赛者可以分享与健康变美相关的各类妙招。在创作激励方面,挑战赛设立了超人气金牌医师、宝藏健康课代表、最佳科普团体奖、潜力萌新奖四大奖项,将为获奖的创作者提供现金奖励、千万流量扶持、喜雨计划奖励、新叶计划独家签约等多元激励政策,助力健康科普创作者的成长。

 此外,为保证大赛的专业性与权威性,活动还特别邀请到丁香医生、营养师顾中一、张之瀛大夫、皮肤科杨希川教授、耳科赵医生、牙医Lina等 6位健康科普类知名创作者组成 “医师团推荐官”,号召更多潜力创作者参与到大赛中,倡导大家关注全民健康生活。与此同时,在“世界预防自杀日”到来之际,随刻还对抑郁症等疾病关键词进行了搜索优化,让用户可以第一时间获取到相关疾病的权威解答,对用户进行正向引导。

如今,健康已经成为全民关心的热点话题,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对权威健康知识的需求也愈加强烈。例如,在随刻百科专区中,创作者“深读视频”分享的健康科普内容整体播放量已超3500万,单脑梗系列科普视频就已经吸引了超500万人次观看,健康类科普已成为年轻群体内容消费的一大新需求。此次随刻举办的健康科普挑战赛将让年轻群体可以更方便快捷地了解到各类健康科普内容,不同参赛创作者的讲解风格与分享形式也可以让用户更加深入地掌握健康知识,提升健康意识,同时,海量优质的健康科普参赛视频也将极大地丰富随刻百科的内容多样性。 /p>

 目前,随刻已覆盖影视、综艺、开箱、游戏、动漫、百科等多元内容品类。在百科领域,随刻在创作者激励、权威机构联动、独家内容合作、科普活动等方面展开了深入布局。在创作者激励层面,随刻已发起奇知创享官长期扶持计划,为创作者提供亿级流量、百万级现金奖励等激励。此外,随刻还联合中国科技馆、北京市地震局等权威科普机构发起多元的百科活动,保证内容的科学性、严谨性与趣味性。在独家内容方面,随刻会结合当下社会关注的重点议题,联合平台创作者推出定制化内容,例如此前联合“观视频工作室”重磅打造的《从书说起》五期深度阅读节目等,自推出后就收获了大批用户的关注与喜爱。未来,随刻将持续拓展科学科普、人文社科、生活科普、健康科普等在内的百科细分内容,为用户搭建起“趣味享百科”的内容矩阵。

返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