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爱奇艺原创电影《彷徨之刃》杀青 《扫黑·两面人》《再见吧!少年》等多部作品陆续将与观众见面
2020年8月14日

近日,爱奇艺原创电影《彷徨之刃》正式杀青并首次曝光剧照,这部悬疑犯罪题材影片根据日本著名作家东野圭吾同名小说改编,由爱奇艺影业出品,黄志明监制,陈卓执导,王千源领衔主演,王景春特别出演,齐溪、张宥浩、王天辰领衔主演,周政杰、阿如那、吴双主演。影片讲述了一名单身父亲在女儿被几名未成年人凌辱杀害后,毅然踏上复仇之路,与此同时警方也展开追踪调查,面对杀戮与反杀戮,众人深陷“情感彷徨”的故事。

2019年,爱奇艺秉持着通过创新创造更多共赢机会的合作理念,正式推出“爱奇艺原创电影”战略。以爱奇艺独家投资、联合制作、院线发行的合作方式与制片方、院线/影院展开合作,爱奇艺影业负责影片的立项、投资、宣发,参与创作和制片管理,该战略意在与合作伙伴、电影院、观众共享互联网发展红利。《彷徨之刃》是2020年首部开机的爱奇艺原创电影。

演员阵容方面,集结王千源和王景春两位影帝同台飙戏,无疑是《彷徨之刃》的一大看点。自开机官宣消息以来,影迷对两位影帝的合作就非常期待。其他演员的配置包括:实力派女演员齐溪,合作过娄烨、贾樟柯、王小帅等多位国内文艺片导演。张宥浩、王天辰、周政杰、阿如那等多位新生代演员,他们之中,已有人出演过口碑与品质兼具的电影作品,例如张宥浩在《八佰》中饰演勤务兵小谢,王天辰曾参演《芳华》、阿如那曾参演《驴得水》。

除演员阵容外,影片的制作班底同样以实力著称。影片监制由金牌监制黄志明担任;导演陈卓,曾凭借电影《杨梅洲》获得第36届香港国际电影节竞赛单元最佳影片“火鸟”大奖、第十届海参崴国际电影节最佳亚洲电影NETPAC奖;编剧杨薇薇,是2019最强黑马电影《误杀》的编剧;摄影指导余静萍,曾凭借《少年的你》获第39届金像奖最佳摄影奖;剪辑指导陈志伟曾获金像奖最佳剪接。

《彷徨之刃》外,爱奇艺原创电影多个项目也已进入创作和拍摄阶段。由姜武、张颂文、金世佳、李倩领衔主演的首部扫黑除恶题材电影《扫黑·两面人》目前正在紧张拍摄中;刘敏涛、荣梓杉、谭凯领衔主演的《再见吧!少年》将在年内院线上映与观众见面;爱奇艺影业与恒业影业联手打造的电影《中国乒乓》将于年内开机;同时,《忠犬八公》(中国版)、《绝地追击》、《边缘行者》、《怒海狂蛛》、《看不见的客人》(中国版)、《门萨的学徒》、《乐队的夏天》等作品也都已进入创作阶段。

返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