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爱奇艺王湘君:后疫情时代消费者需求和价值观正在重构 品牌投入迎来最好时机
2020年7月10日

7月9日,2020爱奇艺iJOY悦享会在上海举办。活动现场,爱奇艺发布了即将上线的近60个重点内容以及内容创造的新场景,全面展示了娱乐内容未来风向标与营销新趋势。爱奇艺NCG总裁兼首席营销官王湘君出席活动并发表“后疫情时代品牌增长新机遇”主题演讲,她表示,后疫情时代新常态下,消费者在重构全新的内在需求和价值观,就看谁抢得先机,现在是投入品牌最好的时机。作为娱乐领域及青年偶像生态、青年潮流文化深耕多年的爱奇艺,正在主动创造新的消费场景,以线上线下整合的新商业模式为起点,为品牌抢占未来十年的新商业机会。

爱奇艺NCG总裁兼首席营销官 王湘君

随着消费升级、分级化发展,新的商业模式和品牌不断涌现,围绕内容的消费增长已经展露出想象空间。不管是《中国新说唱》带动说唱消费、演出市场的火热,还是《潮流合伙人》衍生潮牌FOURTRY的出圈,都已经证实了IP影响用户消费、创造流行的能力,爱奇艺敏锐捕捉到了内容场景为用户创造出的消费需求将成为品牌增长新入口,并着手布局内容场景延展的消费新模式和机会。王湘君表示,爱奇艺将开发内容消费力和延展力,高效运用明星及KOL影响力,布局线上线下业态,与品牌及合作伙伴共创营销,实现消费升级。 

 依托内容及消费的力量,爱奇艺将布局明星+KOL的带货矩阵,搭建线上内容直播闭环,保证内容+人消费带货的创新和活力。爱奇艺原创自制综艺《青春有你2》中出道的THE9成员刘雨昕、虞书欣曾空降李佳琦直播间,为蒙牛真果粒花果轻乳、黑人牙膏、Kiehl’s科颜氏、阿玛尼美妆、NIKE、vivo、YSL、娇兰、雅诗兰黛、CHALI茶里等近20个品牌带货直播,2小时吸引了超过3000万人观看,当天多个话题登上微博热搜榜,创造了综艺+艺人+带货营销路径。未来爱奇艺将挖掘平台艺人、开放合作MCN机构,以技术挖掘内容场景中的消费机会,打通爱奇艺内容的消费力、明星/KOL影响力、直播消费转化的完整路径,打造边看边买的内容+消费新模式。

王湘君提到,爱奇艺将布局线下业态,为线上内容互动创造新入口,整合全场景、创造消费机会。《潮流合伙人》播出时曾在上海开设FOURTRY体验店,限时限量发售单品,每次发售日当天店门口提前6个小时就开始排队,发售1小时商品即售罄。基于用户对于线下场景消费和体验诉求,《潮流合伙人2》将打造极具地域特色的线下潮流空间FOURTRY SPACE,未来将落地中国多个城市,目前已经有超过15个潮流品牌已经确认合作入驻;依托于《中国新说唱2020》将在上海落地首个说唱文化酒吧,持续为中国年轻人塑造更潮流消费的生活方式。

 关于新的消费来自内容的趋势预测,爱奇艺也已经品牌孵化实践。本次悦享会中发布文化厂牌BKStore,旗下包含涂鸦、平面设计、音乐等各个领域的艺术家,《我是唱作人2》的刘思鉴就来自BKStore,未来BKStore将以综艺、艺术作品等多元内容输出,线上社群运营,以及艺术展、现场演出等线下体验布局,输出潮流文化,BKStore的内容、艺人、衍生品、线下地标都将为品牌开放合作。未来,爱奇艺将开放平台资源及资金,设立新消费品牌孵化基金IQBATOR,与广告主共同孵化和培养年轻人喜欢的新消费品牌,创造下一个“宝洁”、“欧莱雅”、“LVMH”。

 新内容创造的新消费以及释放的新营销力量,来自爱奇艺对内容、用户、营销、消费的精准洞察,爱奇艺已经整合了广告、IP增值、电商业务成了新消费事业群,以优质内容IP完成了对内容、商业、生态、技术等领域的布局和延展,以新消费价值网营销为品牌构建了一条从B端营销到C段消费的闭环链条。正如王湘君所言 “未来是中国品牌崛起的十年。只有去创造才能占据下一次消费流行。”

返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