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爱奇艺号推出全新MCN等级权益体系 与爱奇艺随刻版App协同激励优质内容创作
2020年3月17日

近日,爱奇艺号正式推出全新MCN等级权益体系,通过对MCN机构的分级扶持,挖掘MCN机构优质创作者,携手MCN完善创作生态,实现互利共赢。爱奇艺号精细化的MCN分级管理,也将进一步带动爱奇艺随刻版App的PUGC内容生态建设,活跃平台社区创作氛围,进而推动行业优质短视频内容的加速发展。

MCN等级权益体系主要围绕账号活跃度、视频发布量、账号质量和数量、互动评论量四大维度,将MCN分为S、A、B三大等级,并会根据MCN子账号的月度数据,每月进行一次等级调整。除了通用的一键提现、数据监控、账号管理等功能,不同等级的MCN也会获得不同权益扶持。

在爱奇艺号第一期MCN等级权益中,不仅有喜雨计划、新叶计划的奖金激励、推荐资源位等曝光增量,还提供了包括商业权益、向上通道、专辑权限、活动参与机会等在内的共12项激励政策,全方位扶持优质MCN机构。值得关注的是,依托爱奇艺平台的影视综资源优势,在向上通道权益中,爱奇艺号S级、A级MCN机构将获得头部影剧综出演机会,为MCN机构的创作者打开了更大发展空间。

作为爱奇艺开放生态的重要内容载体,爱奇艺号承载了长视频、短视频、图文、直播等多媒体形态内容的有效接入和高效分发。截止2020年1月底,爱奇艺号累计入驻的MCN机构已突破1000家,覆盖了丰富的垂类细分领域。

此外,在短视频领域,爱奇艺号对MCN机构的升级管理与扶持,也势必会推动爱奇艺随刻版App形成丰富的PUGC内容生态与兴趣创作社区。同时,爱奇艺随刻版App作为爱奇艺号在短视频领域重要的内容创作、分发与变现渠道,将为爱奇艺号的MCN机构及创作者带来更大助力。例如,在当前的《青春有你2》热播期间,爱奇艺随刻版App充分利用爱奇艺原创自制IP资源和技术优势,为创作者开放节目资源,发起《青春有你2》系列短视频再创活动,并基于爱奇艺具备智能主体识别能力的竖屏沉浸式播放技术,在爱奇艺随刻版App中实现了《青春有你2》正片及相关再创短视频内容的360度横竖屏观看体验,为短视频发展带来了新动力。

未来,爱奇艺号将在优质内容供给、创作者激励、技术赋能、头部IP资源、商业变现等方面,与爱奇艺随刻版App进行全面打通,形成短视频优质内容创作、分享与互动体验的良性循环,推动爱奇艺短视频的加速发展,完善平台娱乐生态体系建设。

返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