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潮流合伙人》娱乐内容影响力有效转化公益力量 爱奇艺传递正能量平台价值观
2020年3月2日

由爱奇艺自制的原创潮流经营体验节目《潮流合伙人》自上线以来多次登上微博、猫眼全网热度、云合数据、百度风云榜等综艺榜单TOP1,引发了全网热议。节目在娱乐内容领域辐射影响力的同时,还通过加入“芭莎·课后一小时”、 配备“艺术教室”、捐赠口罩、发起线上DIY微笑手绘等公益活动积极践行社会责任,进一步扩大了社会公益效应,不断深化以“阳光、青春、正能量”作为内容核心价值的平台价值观。

爱奇艺始终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2012年率先推出国内视频行业第一个专属慈善公益事业的“爱奇艺公益频道”,通过平台自身的强大公众影响力,积极参与到社会公益事业建设当中。此次《潮流合伙人》捐出FOURTRY部分营业额,加入“芭莎·课后一小时”美育公益项目,为乡村儿童提供优质的美育教育资源,滋养和培育新一代对美的理解和创造。与此同时,为了助力改善中国艺术教育不均衡、不充分的现状,节目组将FOURTRY东京店的部分收益二十万元人民币捐赠给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用于为河北省的3所农村学校配备“艺术教室”,添置美术、音乐等相关教学设备和器材,旨在提升贫困地区素质教育水平和学生的艺术欣赏水平。

此外,面对突如其来的肺炎疫情,节目组也迅速作出反应与调整,用部分营业额用于购买一万个一次性口罩,捐赠给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东湖街道办事处长圻廖社区。并结合节目中的“破晓限定夜”活动,在线上发起#微笑2020#破晓计划,通过艺人手绘笑脸的形式,向用户征集微笑作品,向大众传递信心和美好祝愿,寓意疫情将以微笑跨过黑夜,终将迎来破晓之光。该活动收获2w+微笑画作,引发620w网友关注,覆盖近1亿人次。爱奇艺通过《潮流合伙人》内容影响力及社会公益组织的协力共推,在推广中国原创设计、输出当代青年潮流文化的同时,将节目影响力有效转化为公益力量,并借助节目的明星效应与粉丝效应,号召更加广泛的力量,助推社会公益事业的健康、持续发展。

一直以来,爱奇艺都走在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的道路上,《中国有嘻哈》联合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爱心家园救助中心,为中国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贡献力量。《我是唱作人》联合中国扶贫基金会共同发起“善行100”全国大学生体验式公益活动,让大众关注乡村儿童的生活。《青春有你》训练生发起“我为家乡代言”、“阅好书阅青春”、植树节“青春有你爱心林”等公益活动,以当代青年榜样传递社会价值。未来,爱奇艺在创作优质内容的同时,还将投入到多元形式的社会责任活动中来,引导更多年轻人积极投身公益,向社会传递正能量。

返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