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爱奇艺独家上线《波西米亚狂想曲》 国内首支互动预告片创新探索电影宣发新体验
2019年6月6日

6月2日,高口碑奥斯卡佳片《波西米亚狂想曲》在爱奇艺独家上线,上线仅一天爱奇艺内容热度已飙升至4539。此次,爱奇艺更独家推出《波西米亚狂想曲》互动预告片,突破传统预告片的单向故事线形式,创新加入互动元素,用户可根据自身偏好选择不同片段,在预告环节就能深层次、多视角体验影片情节。这是爱奇艺在2019年爱奇艺世界·大会发布全球首个互动视频标准(IVG)后,应用IVG创作的国内首支电影互动预告片,此次互动预告片的面世,沉浸式的体验掀起全民互动潮,同时也是爱奇艺对电影营销模式的一次创新探索。目前,用户可以在爱奇艺APP最新版本(10.5.5)的推荐页面、电影频道的片花位置,或通过搜索“波西米亚狂想曲互动预告”体验该互动预告片。

爱奇艺

预告片是影响电影宣发效果的重要环节,互动版预告片不仅是对传统模式的突破升级,更是一部情节完整、形式创新的优质作品。此次的互动预告片应用互动视频标准的“分支剧情”能力,伴随剧情发展,屏幕下方会出现问题与选项,从关乎命运的重大决定,到“是否切歌?”等小选择,每一次决定都导向不同的影片片段。观众一改旁观者身份,亲身体验佛莱迪或皇后乐队的人生,这也是互动视频才能带来的新体验,让观众真正成为角色本身,深度沉浸故事中。

爱奇艺

随着科技与娱乐内容的结合程度提升,用户对于娱乐体验方式的需求逐渐由单一内容、低频交互向更多个性化、更高品质以及更多互动体验过渡。《2019中国网络视听发展研究报告》显示,在专家在线问卷调查汇总中,近八成参与者表示看好互动剧,但互动剧的认知度还不够广,“制作互动剧的专业人才”和“互动剧形式与内容的平衡”是预判互动剧市场前景重点考虑的两大问题。《波西米亚狂想曲》互动预告片的火热显示出观众对于互动内容的热情,实际上,互动视频开发仍处于萌芽阶段,技术与内容如何结合、如何统一市场标准,均是亟待解决的问题。

在互动视频领域各凭经验摸索的现状下,爱奇艺创新推出“方法论+工具”。5月9日,爱奇艺对外发布互动视频标准(IVG),并计划推出辅助互动视频创作的互动视频平台(IVP)。互动视频标准定义了一系列互动视频生产流程和标准,旨在通过可实操的标准,降低内容创作者、软件工具等各方参与互动视频领域的门槛,帮助创作者便捷高效地打造互动视频,引发行业高度关注与讨论。5月底,爱奇艺再度上线“互动视频开放协议”,它是对互动视频标准的补充,在互动视频基础指南之上新增不使用互动视频平台(IVP)的创作规范。未来,创作者不论是利用IVP,还是根据开放协议,均可以快速打造互动视频并在爱奇艺中播放。爱奇艺这套“方法论+工具”将有助于在内容制作方、播出平台之间逐步构建起一个面向互动视频制作、发布播放的生态循环。

目前,爱奇艺已经基于互动视频标准打造了一系列互动内容,国内首个带入式互动影视作品《他的微笑》将于6月独家上线爱奇艺。未来,爱奇艺互动视频标准还将应用在更多内容中,给用户带来更具个性化和互动感的内容体验。

返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