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安排了!爱奇艺技术沙龙——AI 技术实践与应用
2018-11-02

       避过了北京40公里/时的风速,爱奇艺技术沙龙第三期 北京站——AI 技术实践与应用 在上周六安排了,北京的天儿也给热情四溢的工程师们送来了 “加滤镜”的蓝天白云好礼。一起来看看北京站sytle的干货分享吧。

       

分享一《AI在爱奇艺海量视频中的应用》

       

       

       

       作为行业领先的视频公司,爱奇艺拥有海量的视频数据,如何通过AI技术,总性结视频数据的经验,生产出更好、更具创新、更受观众喜欢的内容?Leo主要负责爱奇艺智能审核、新闻视频分析等方向的算法研究工作。从爱奇艺AI技术总览、AI技术给内容生产、创作方面带来的效率提升,以及升级了用户视听体验等方面,分享了AI技术在爱奇艺内容生产上的诸多思考和应用。

       

分享二《自然语言处理在视频场景下的应用》

       

       

       

       Gene分享了在爱奇艺的视频场景下,自然语言处理如何让机器更好地理解娱乐相关的视频/图文内容,从而为用户提供智能化的服务;介绍了爱奇艺自然语言处理团队主要研究的课题以及使用场景。

       

分享三《基于AI的视频编码技术探索与实践》

       

       

       

       我们有幸邀请到第三位技术大拿,是来自百度云团队的邢怀飞博士,主要从事视频编码算法优化、基于AI的视频编码技术的研发工作。邢博士对基于AI的内容自适应编码技术及其在百度视频FEED业务中国的应用实践经验进行了分享,也提出了“短视频、小视频行业蓬勃发展,各个平台之间的竞争更加激励,提升视频质量、降低带宽成本,成为每个平台提升竞争力的重要手段。”的技术创新呼吁。

       

分享四《爱奇艺流量反作弊面面观》

       

       

       

       在流量为王的互联网大潮中,刷量给公司带来直接的经济损失,也对内容采买造成了巨大的干扰。Lapatto作为流量反作弊方向的大拿,从爱奇艺面临的刷量问题开启,介绍流量反作弊的的架构,以及如何解决反作弊的效果评估方面,分享为了保证流量的准确性,爱奇艺搭建了反作弊系统,为业界提供干净透明的数据。

       

分享五《爱奇艺小视频个性化推荐算法实践》

       

       

       

       Tony负责爱奇艺小视频推荐算法的研究工作,分享了处于井喷式爆发的短视频行业中,很多平台推荐的内容都无效且低俗,为了让内容的推送更加精准,爱奇艺小视频致力于使用大数据与机器学习方法,解决大规模短视频对亿级用户进行精确分发,不断快速优化召回、排序各个算法模块提升产品效果。

返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