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入选“2018年度全球娱乐行业最具影响力商业领袖500人”
2018年11月6日

近日,好莱坞知名文化娱乐媒体《Variety》(《综艺》)发布了“2018年度全球娱乐行业最具影响力商业领袖500人榜单(Variety500)”。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与亚马逊CEO Jeff Bezos、环球影业董事长 Donna Langley、百度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等一同上榜。《Variety》认为,“龚宇带领爱奇艺走出了与Netflix不同的商业模式;爱奇艺采用“线上迪士尼”模式,将业务延伸至文学、漫画、游戏、影院等领域;现在,爱奇艺已成为全球下载量领先的应用程序之一,同时也是推动中国在线娱乐付费会员领域的创新先锋。”

爱奇艺

历经8年的快速成长,龚宇带领爱奇艺发展成为中国领先的综合性在线娱乐服务平台。爱奇艺曾先后推出《盗墓笔记》《奇葩说》《太阳的后裔》《老九门》《无证之罪》《河神》等众多现象级爆款内容,从以视频为主体的“苹果树”模型发展为覆盖多元娱乐业态的“苹果园”模型,成功布局了影视、综艺、游戏、漫画、文学、电商、直播等多娱乐业态,横向打通,娱乐产业上下游纵向协同发展,开辟出围绕IP的全产业生态链路,拓展出包括付费会员、广告、出版、发行、衍生业务授权等货币化手段,形成有中国娱乐特色的“一鱼多吃”商业模式。2018年,爱奇艺通过对娱乐内容及模式的不断创新,推出《偶像练习生》、《中国新说唱》及规模化“VIP会员一次性看全集”排播模式,推动其会员收入和广告收入高速增长。于近期上线的《延禧攻略》《悍城》《唐砖》《奇葩说》第五季等优质内容,进一步释放了娱乐消费热情。据Q3财报显示,截至2018年9月底,爱奇艺会员数量达8070万 ,同比增长89%。

《Variety》是1905年创刊的美国知名文化娱乐媒体。根据候选者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就,《Variety》经过大量研究后评选出2018年全球娱乐行业最具影响力的商业领袖500人(“Variety500”),这些商业领袖影响了全球价值2万亿美元的娱乐产业。入选该榜单的人均为各领域翘楚,其中来自中国的商业领袖仅有13位。

爱奇艺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