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爱奇艺打造中国首档打歌综艺 《中国音乐公告牌》9月7日晚8点上线
2018年8月21日

爱奇艺

由爱奇艺出品的中国首档打歌综艺《中国音乐公告牌》日前宣布定档9月7日起每周五晚8点在爱奇艺独家播出。作为继《中国新说唱》后又一档超级网综,《中国音乐公告牌》由《偶像练习生》原班金牌制作团队打造,采用“真人秀+舞台秀”的表现形式,通过多重打榜形式汇聚国内外新生音乐作品,首次完整展现艺人打歌工业流程,发掘华语流行音乐新生力量,传递“打破传统桎梏,创造‘好看的音乐’”的节目核心价值观。目前,该内容的首支概念宣传片也已正式发布。

爱奇艺

此次推出《中国音乐公告牌》,爱奇艺将填补中国综艺市场在音乐产业打歌板块的空白,为中国音乐人提供一个表现“真我”的音乐平台。一方面,节目为音乐人提供质感舞台呈现的机会,在粉丝花式应援、观众互动打榜的氛围中,打造独特的打歌舞台。另一方面,节目将全方位还原艺人的工作状态,融入真人秀内容展现:通过记录艺人与团队在“打歌”前后的沟通、预热音源释放及打磨创意宣传视频的过程、正式录制前前往录制现场的心情及彩排经历、最终的舞台表演等一系列流程来展现。

爱奇艺

爱奇艺《中国音乐公告牌》还将发布在Billboard China与尼尔森网联及主流音乐平台、社交平台支持下生成的全新音乐榜单――中国音乐公告牌。Billboard China与尼尔森网联将抓取电台播放,流媒体播放量和付费量等多个维度的数据作为权威数据来源;同时,Billboard China还将协助爱奇艺《中国音乐公告牌》联系及推送国际音乐制作与创作资源,并向节目中的音乐人提供创作、制作与发行等方面的支持,努力保证中国音乐公告牌的公信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