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爱奇艺影业出品电影《北方一片苍茫》7月20日院线上映 线上线下联动拓宽优质影片市场空间
2018年7月20日

7月20日,由爱奇艺影业出品的电影《北方一片苍茫》正式在保利影业、卢米埃影业、幸福蓝海国际影城、万达院线等旗下1400余家影院上映。并且,该片将于7月29日在爱奇艺文艺院线专区上线,爱奇艺和全国艺术电影放映联盟线上线下联动进行影片的放映宣发,进一步打开了故事精良的文艺电影的发行通路,为优秀电影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市场空间。

爱奇艺

《北方一片苍茫》借由女性视角展开了对中国北方农村众生相的描写,魔幻现实主义题材与特殊的影像表现手法是青年导演蔡成杰的创新所在。

影片在2017年第十一届FIRST影展上斩获最佳剧情片与最佳导演后,获得爱奇艺影业投资出品并助力出海,荣获2018鹿特丹国际电影节金虎奖,2018西班牙拉斯帕尔马斯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奖等国际认可。此前中国导演协会副会长王红卫评价这部电影是一部独立先锋电影,打破了惯有规律,表达特别自由,却又很接地气。

国内外重磅奖项和业内口碑印证了影片质量上乘。但长期以来,青年导演专注于内容创作,面临着资金缺乏、市场嗅觉不足等问题。爱奇艺凭借精准专业的眼光和布局电影产业的长线心态,注重扶植青年导演,推动线下线上联动,诸如爱奇艺“文艺院线”、线下观影活动等,助力优质文艺电影进入大众视野,延长文艺电影生命周期,助推青年电影力量获得更多市场回报。

爱奇艺

众多青年导演作品借助爱奇艺平台走向了更为广阔的市场。2017年FIRST影展作品《睡沙发的人》在爱奇艺纯网发行10天即收回成本,《黑处有什么》在爱奇艺站内单点付费,上线后点击量迅速突破2100万。

爱奇艺对于优质文艺影片布局由来已久,引入《海边的曼彻斯特》、《三块广告牌》、《鸟人》等海外顶级文艺片满足用户多元观影需求,出品《八月》、《淡蓝琥珀》、《桃源》等作品,进一步丰富中国用户的优质电影消费选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