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爱奇艺启动夏日青春漾 提升用户全场景娱乐体验服务
2018年7月17日

暑期档是娱乐消费市场的黄金时期,各家娱乐企业争奇斗艳,娱乐产业迎来百花齐放。7月17日,持续两年领跑娱乐暑期档的爱奇艺启动为期33天的“快乐一整夏 青春不打烊”主题狂欢盛宴——夏日青春漾。从7月17日至8月18日,爱奇艺将呈现上百部的大剧、电影、综艺、儿童和动漫等多业态娱乐内容,并开设北京、广州&深圳、成都和上海五城市IP主题活动、明星见面会、爱奇艺“尖叫之夜”北京演唱会等线下场景体验活动,通过对精品原创和头部IP内容的全场景展现,满足核心用户的体验诉求,提升用户的全场景娱乐体验服务。

爱奇艺

一直将精品原创内容作为自身护城河,爱奇艺已在上半年连续祭出《偶像练习生》《热血街舞团》《机器人争霸》等多部原创内容,不仅收获用户好评,更以创新的内容和形式打开综艺产业新局面,进一步凸显其在原创内容上的优势。基于用户对优质、多元内容的诉求提升,爱奇艺在暑期上线备受期待的古装大剧《延禧攻略》,轻古风青春剧《芸汐传》,谍战剧《面具》,校园爱情剧《我和两个他》等多题材大剧,《北方一片苍茫》《道高一丈》等出品电影,《中国新说唱》《中国好声音》等超级综艺,与海内外知名动画品牌迪士尼、尼克儿童、BBC、奥飞等合作超30000集的动画内容,包括《米奇妙妙车队》《汪汪队立大功第4季》,和马伯庸同名IP改编的自制3D动画《四海鲸骑》等诸多独播动漫内容。而优质内容也意味着其货币化潜力更大,《中国新说唱》已推出独立授权业务合作,开发逾300个SKU的联合定制款产品,《四海鲸骑》同名超级网剧将于今年年底启动,由黄建新、马伯庸共同打造。这些内容都将吸引大量年轻用户,增加其使用时长。

而选择暑期档,也明显看出爱奇艺布局95后、00后年轻用户群体,打造更年轻化的线上线下全场景体验的决心。从2016年开始举办夏日青春漾,爱奇艺已收获了一大批年轻用户的追捧。2017年,爱奇艺通过头部内容IP联动、线上资源整合、线下明星互动等方式,覆盖4100万+粉丝,达到1.08亿次访问,3.8亿话题阅读量,和35万条粉丝话题的互动效果。

有了两年的粉丝基础,今年的夏日青春漾在规模和场景上都进行了全方位升级,不仅有明星见面会,大剧发布会,作家马伯庸签售会等等,并联动线上泡泡社区和奇秀直播,与粉丝形成线上线下、明星粉丝间的娱乐互动闭环;还将暑期上线的多部大剧、电影、综艺和动漫等精品原创及头部IP项目深度捆绑到五大城市线下多场景体验中,营造沉浸式体验氛围。例如以《中国新说唱》为主题的新潮酷综艺展,将搭建舞台,用方言共同演绎正能量歌词,与粉丝互动,粉丝在线上观看后,线下真实体验,此外也将展现节目定制开发的衍生品。而以二次元为主题的i次元奇趣展,集结了改编自马伯庸同名长篇系列小说《四海鲸骑》的动漫等内容。在活动期间,爱奇艺还联合京东、肯德基、DQ、湊湊、luckin、HeyJuice等品牌推出夏日福利放送,为年轻用户带来丰富的创新玩法。

在消费升级的背景下,年轻用户的娱乐内容也面临着升级打法。凭借对用户需求的不断渗透,爱奇艺将打造更多优质原创内容和创新玩法,满足年轻用户的个性化需求,提升用户多场景体验,增强年轻用户对平台的粘性。爱奇艺将不断满足年轻用户的娱乐需求,倡导年轻化的娱乐方式,致力于打造属于年轻用户的全场景娱乐体验服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