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弘扬社会主义法治建设 爱奇艺与央视8月3日同步播出《执行利剑》
2018年8月3日

8月3日,建国以来首部法院执行题材电视剧《执行利剑》将在爱奇艺全网独播,并同步登陆央视八套。该剧由最高人民法院执行局策划、监制,根据上百件真实案件进行改编,集中展现了一线执法人员的精神面貌,是法治题材影视剧的代表作品。此番爱奇艺率先推出《执行利剑》,充分彰显了爱奇艺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号召,贯彻依法治国的法律精神,履行网络视听平台关照现实、关照生活的社会责任。

爱奇艺

爱奇艺始终坚持以正能量作为内容底色,力求为用户带来更多有质量、有温度的内容,法治题材是现实主义题材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爱奇艺重要布局方向。《执行利剑》通过讲述女主人公执行法官带领执行团队克服重重困难,与“老赖”斗智斗勇的故事,真实再现人民法院执行工作的艰辛曲折,让用户感受到人民法官以人民为中心,依法履行职责、坚决维护人民群众权益的决心和行动。该剧由最高人民法院专家全程跟踪与指导,人民法院系统丰富的素材为影视剧提供了创作源泉,通过现实生活与艺术相结合,以更加贴近人民的方式展开,极具故事性和可看性。《执行利剑》讲好执法故事,引领广大用户知法懂法、提高法律意识,与爱奇艺为用户作正向引导的平台价值观深度契合。

当前,坚持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打造具有现实意义的文艺作品,已经成为行业共识。从《鸡毛飞上天》《老男孩》《为了你我愿意热爱整个世界》到《执行利剑》,爱奇艺持续拓宽现实题材内容矩阵,积极参与到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影视内容的创作和传播中,极大丰富了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未来,爱奇艺仍将大力布局现实主义题材作品,持续推出更多正能量精品内容,肩负起平台价值引导和社会责任,为网络视听产业健康有序发展贡献力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