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2018爱奇艺汽车大数据营销盛典举办 AI赋能营销“新”时代
2018年1月30日

1月30日,备受关注的“2018爱奇艺·汽车大数据营销盛典”在北京怡亨酒店隆重举办,爱奇艺首席内容官王晓晖、爱奇艺高级副总裁耿聃皓、爱奇艺销售副总裁吴刚、爱奇艺市场副总裁陈宏嘉、爱奇艺数据研究院院长葛承志、爱奇艺总编辑高瑾,以及来自全国的百余位互联网大咖、汽车行业专家、车企领导以及众多主流媒体代表亲临现场,一起见证各大奖项荣耀加冕,共探汽车营销未来趋势。

爱奇艺

当前,汽车行业正迎来智能技术与商业模式的全面革新,与此同时,以AI技术为核心的营销迭代愈演愈烈,两者交相辉映,迸发耀眼火花。2018爱奇艺汽车大数据营销盛典聚焦汽车“新”时代,三大类别、19项大奖当晚隆重揭晓。

营销大奖揭晓,致敬年度创新者

作为爱奇艺旗下垂直类视频汽车媒体,爱奇艺汽车坐拥数亿用户,一直致力于汽车行业大数据的整合挖掘和深度探索,并依托百度+爱奇艺的平台数据,以及机器学习等AI新技术,推动汽车领域的发展。自2015年以来,“爱奇艺汽车大数据营销盛典”已成为汽车营销的一大风向标。2018年爱奇艺汽车大数据营销盛典以“汽车·新时代”为主题,通过“新·智造、新·进取、新·发展”三大篇章,与来宾共同探讨汽车垂直营销领域的更多可能,推动品牌科技新变革和娱乐营销方式的全新升级,让品牌营销充满无限创新与活力。

盛典上,爱奇艺首席内容官王晓晖表示:过去的2017年被称作是“内容时代”的开端。这一年,AI新技术驱动的大数据营销也迈上全新高度,在内容、形式和体量上都有了前所未有的飞跃。AI技术的运用,使得爱奇艺深刻理解内容、用户和合作伙伴多方需求,帮助整个产业实现进步。在未来的日子里,爱奇艺也将凭借AI赋能,进一步强化爱奇艺汽车在内容领域的优势。

爱奇艺数据研究院院长葛承志在现场发布的爱奇艺汽车大数据报告中指出,机器学习、大数据等新科技的应用为内容平台注入强劲动力。爱奇艺汽车人群洞察报告显示, 20-39岁的男性是汽车行业消费的主力人群,此类人群喜欢阅读财经、科技、军事、体育、旅游等频道的资讯类节目,并且偏爱汽车之家、爱奇艺头条等APP应用。

基于汽车行业大数据分析以及汽车行业专家的评审意见,爱奇艺汽车颁出各大奖项,分属关注推动汽车行业科技创造的“新·智造”单元,关注自主品牌成长的“新·进取”单元、以及鼓励汽车企业创造更多社会价值的“新·发展”单元,全面致敬汽车行业先锋时代的引领者。

作为爱奇艺汽车大数据营销盛典的重要单元,2018汽车公益联盟行动宣布升级。自2015年开始,爱奇艺汽车便携手爱奇艺公益共同打造中国汽车媒体公益联盟,今年该联盟矩阵更是全新“加码”,随着日产中国与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两家企业的实力加盟,汽车公益联盟不仅为中国汽车公益活动提供了更具影响力和互动性的扩散渠道,也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为中国汽车公益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AI赋能娱乐营销 打开营销新“视”界

当前,爱奇艺正运用AI分析海量内容和用户行为,实现内容管理、理解用户意图以及内容创作等多方面复杂的工作。凭借AI赋能,精准地洞悉视频用户对娱乐的需求变化,将内容与科技进行有效连接,爱奇艺将进一步强化该领域内的领先优势。爱奇艺志在成为“一家以科技创新为驱动的伟大娱乐公司”,构建以技术为驱动的AI娱乐生态,引领AI娱乐时代的视频行业变革。

凝望2018,爱奇艺汽车将会打造差异化内容,在自制内容创新升级的基础上依托AI技术,更清晰的洞察用户需求,为合作方提供更好的内容分发和货币化能力,强力支持内容合作。爱奇艺汽车将持续发挥自身在行业内的影响力,全力推动中国汽车市场的蓬勃发展。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