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爱奇艺PGC合伙人计划升级IP全链条合作 10亿创投联盟锻造最强原创内容孵化平台
2016年12月20日

12月20日,“高能FUN肆英雄汇——2016iPARTNER爱奇艺合伙人盛典”在京举行。爱奇艺首席内容官王晓晖、高级副总裁耿聃皓、战略发展副总裁王姝文、IDG董事童晨、中国文化基金董事张驰、经纬投资合伙人王华东以及300余爱奇艺PGC合伙人代表莅临现场。截止12月,爱奇艺已接入8700余家PGC合作伙伴,年视频条数超2000万条,栏目数量达40000余档,日均播放量达6.3亿,凭借开放合作机制与资源协调力,爱奇艺PGC受众覆盖已超全站用户的40%。2017年,爱奇艺iPARTNER合伙人计划将实现全面战略升级,新增爱奇艺头条图文原创内容、信息流广告分成的同时,真正实现IP全链条开放合作,打造最强原创合作商业平台。同时,爱奇艺宣布将联合IDG资本、中国文化产业基金、经纬投资三大著名投资机构,成立创投金额达10亿的合伙人创投联盟,从源头不断加码优质原创内容的孵化力度。

爱奇艺首席内容官王晓晖表示,从IP立项到投入生产,再到后期运营,爱奇艺已实现以内容为核心,围绕IP强势推出文学、直播、游戏、动漫、电商等多种服务,并在多个领域实现突破性创新与增长,成为行业中最大的爆款IP孵化工厂。未来,在全方位开发IP的同时,爱奇艺将继续凭借开放合作机制与资源协调力,全面升级PGC合作模式,与广大合作伙伴共同推动并引领原创内容发展。

爱奇艺

合伙人计划升级IP全链条开放合作 打造最强原创合作商业平台

2015年12月,爱奇艺正式启动iPARTNER合伙人计划,整合自身生态资源优势,联合投资方、广告主、内容孵化机构,共同打造原创内容行业标杆。2016年,优质原创PGC内容全面覆盖网络大电影、网络剧、综艺、脱口秀、游戏、母婴、资讯、纪录片、体育、搞笑、生活等领域。越来越多的PGC合伙人在爱奇艺实现价值的最大释放,其中,《XFUN吃货俱乐部》播放总量达4.6亿,《妖出长安》上线爱奇艺VIP会员播放量达1.7亿合作方实现全面盈利。

基于爱奇艺强大的平台运营实力以及庞大的用户基数,能够保证PGC内容得到最大化的资源优势,共建各方受益、健康良性循环的行业生态。爱奇艺高级副总裁耿聃皓宣布合伙人计划将实现战略升级,爱频道将全面升级为爱奇艺号,更有效连接内容与用户;新增原创内容新阵地爱奇艺头条,将扩充原创内容图文战场;新增视频、图文内容信息流广告分成与打赏、爱奇艺号粉丝付费体系、网剧网大等会员分账模式,刺激行业参与者在原创内容制作、盈利与互动等方面想象力;同时,在网大、网剧等领域真正实现全链条合作开放,打通爱奇艺IP产业链文学、动漫、游戏、电商等各个环节共同孵化优质IP,打造最强原创合作商业平台。

爱奇艺

现场,爱奇艺与成都青羊区、中国传媒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吉林动画学院作为联合发起方,共同启动合伙人孵化基地落成仪式。同时,为了鼓励和激发优秀PGC内容创作者,盛典还隆重颁出年度付费网剧最具口碑奖、年度最佳网络大电影等26项大奖。其中,《傻根进城》荣获年度付费网剧最具口碑奖,《妖出长安》摘得年度付费网剧最佳营销奖,《山炮进城2》斩获年度最具影响力网络大电影。

爱奇艺

合伙人创投联盟深挖PGC内容孵化 营销变革实现合伙人共赢

自2014PGC市场空间和通道被打开以来,行业呈现连年爆发性增长,艺恩数据显示,2015年PGC制作方整体市场估值已接近25亿。2016年伴随PGC行业新增合作内容、整体观看人数、粉丝数据井喷式增长,面对巨大的行业待挖掘潜力,视频制作方及视频网站不断加码资金投入。

由此,合伙人盛典现场,爱奇艺战略发展副总裁王姝文正式宣布,爱奇艺将联合IDG资本、中国文化基金、经纬投资三大著名投资机构,成立创投金额达10亿的合伙人创投联盟。王姝文表示,爱奇艺作为原创内容孵化的行业典范,针对原创内容、制作与发行营销等全产业链进行资本扶持,合伙人创投联盟旨在深挖原创IP生产、整合营销等核心环节的孵化空间。随着创投金额的涌入,爱奇艺优质原创PGC内容的孵化能力还将再度提速,也将更高效助推原创内容产业实现由量到质的变革。

爱奇艺

与此同时,爱奇艺还将从内容营销创新玩法、引导营销变革等方向实现“合伙人”共赢,为原创内容营销带来无限可能。爱奇艺频道营销中心总监邓亮强调,契机与契合是爱奇艺原创PGC内容加速变现的关键。其中,内容契合品牌、受众契合消费群、创新契合趋势、价值观契合平台是生产优质原创内容、并与合伙人计划实现商业共赢的重要元素。

作为国内顶级原创影视行业产业盛会,凭借爱奇艺在原创影视行业的强大号召力,合伙人盛典云集了业内众多知名原创影视团队、投资方、发行方、广告主于一堂,为各个原创力量之间搭建原创内容交流平台。爱奇艺作为行业引领者,将继续秉承开放共荣的合作机制,以原创内容研发为核心,整合原创内容生产方、投资方、平台方等优质资源,挖掘潜力IP的深度孵化,将爱奇艺打造成最强原创内容孵化基地,进一步推动国内原创内容的深层次、高标准发展。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