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艾瑞数据7月:爱奇艺移动用户2.19亿 成中国互联网第四大APP
2015年9月7日

根据最新艾瑞mUserTracker数据显示,2015年7月,爱奇艺月度覆盖用户达2.19亿,月用户量位居中国移动互联网第四,仅次于微信、QQ和淘宝。在使用时长方面,爱奇艺月度总有效使用时间达到18.16亿小时,仅次于微信和QQ。数据表明,视频已经成为与社交和电商并列的三大移动门户之一,在视频领域,爱奇艺不仅囊括了包括日均用户、月度用户、日均时长和月度时长等几乎所有数据的第一,更保持了极高的增长率、逐步提升行业集中度。

爱奇艺
爱奇艺

2015年7月,爱奇艺移动端以2.19亿人的月度用户覆盖和18.16亿小时的月度使用时长,成为了除微信和手机QQ、淘宝之外,中国移动互联网的第四大移动门户,也标志着视频已经成为与社交、电商并列的中国移动互联网三大核心应用之一。同时,经过2015年前半年的持续领先,爱奇艺在移动视频领域的优势在7月进一步巩固,最终引起质变、再度提升了行业集中度。2015年7月,爱奇艺月度用户数领先第二名6400万人,领先比达到41.3%,移动视频行业已经实际上形成爱奇艺一家独大的行业格局。

爱奇艺
爱奇艺

根据艾瑞数据显示,2015年第一季度中国移动互联网市场规模为761.6亿元,同比增长111.8%。可以说,整体上移动互联网市场同比保持超过100%的高速增长,主要是源于智能手机的普及、智能硬件的快速发展以及视频等在移动端不断衍生的创新应用,推动整个移动互联网市场规模的进一步增长。在中国移动互联网市场,以爱奇艺为代表的视频应用表现尤为突出。2015年优异的内容表现,是爱奇艺在数据端连续大捷的保证:截止9月5日,热门剧《花千骨》已经取得59亿次的播放量,其中77%来自于移动端;而《奇葩说2》、《爱上超模》、《我去上学啦》等批量生产的重量级自制节目,也屡屡打破播放记录。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