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我去上学啦》定档7月16日 爱奇艺打通优质综艺IP产业链
2015年7月15日

7月15日,由爱奇艺与东方卫视联合出品的明星校园体验式励志真人秀《我去上学啦》,在上海举办开播发布会暨家长开放日,爱奇艺CMO王湘君,爱奇艺首席信息官、《我去上学啦》的总制片人郑蔚,统一企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侯荣隆,明星艺人钟汉良、蒋劲夫、孙艺洲、张凯丽、kiki、叶青、辰亦儒等悉数到场。据悉,《我去上学啦》将于7月16日21:50,在东方卫视和爱奇艺同步播出。

爱奇艺

发布会上,熟悉的广播体操、熟悉的桌椅、熟悉的铃声、熟悉的校服立刻增添了校园生活即视感。明星同学钟汉良回忆校园生活的点点滴滴,孙艺洲、蒋劲夫、kiki、叶青、辰亦儒等更是自爆录制节目期间的趣事,逗乐全场,呼声高涨,更让观众对“校园+明星”模式的《我去上学啦》充满期待。作为爱奇艺首席信息官、《我去上学啦》的总制片人郑蔚谈及节目录制的体会,“明星作为插班生进入校园,发现了很多惊喜,唱、跳、说、辩论等十八般武艺无所不能,课堂气氛非常好,也展示了明星角色之外的眼泪和故事。”

统一企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侯荣隆表示,“统一的小茗同学能够和爱奇艺、东方卫视走一起,非常有缘。通过《我去上学啦》,携手众多高人气的明星,跟同学们一起生活、工作,传播青春的正能量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现场,谈及这档节目,爱奇艺CMO王湘君认为有四个创新,“第一新合作,节目引进韩国模式,并由其原创团队拍摄制作,在保证原汁原味的同时,根据中国观众的情感诉求,进行了本地化的改造,爱奇艺联合东方卫视跨界合作,让这档节目的受众全面实现互补;第二新体验,栏目通过当红明星和高中生一起去上学的形式,真实反映校园生活,引起90后和00后的情感共鸣,同时又唤醒80、70后的校园情节,唤醒重返17岁美好的体验;第三新营销,栏目中明星同学与我们的品牌赞助商的形象紧密绑定,小茗同学形象深入人心,打入学生族的内部,开启了互动营销的新模式; 第四新IP,爱奇艺将推出同名官方手游,这一是款活力出品新型校园跑酷类游戏,是由空中网来担当制作和发行。”

随着大平台、大资本的蜂拥而至,互联网+综艺越发受到关注。近年来,爱奇艺在自制综艺、独家版权节目等衍生价值产业链上进行深度挖掘,综艺品牌在影响力上得到进一步扩大,形成了以内容品牌为核心的一系列平台化产业链。而伴随爱奇艺综艺产业链的开发能力日臻成熟,《我去上学啦》在其强大制作团队和平台影响力下,必将为用户带来全方位的娱乐享受。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