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花千骨》雄霸荧屏 爱奇艺1.2亿正片流量领跑全网
2015年6月12日

近日,由霍建华、赵丽颖等超强阵容连袂出演的传奇仙侠大剧《花千骨》,在湖南卫视及爱奇艺等视频网站热力上映,卫视收视节节攀升的同时,网络播放一路飘红。6月11日,爱奇艺流量即告破亿,当日新增用户达7,833,423,且一系列数据持续飙高。12日,爱奇艺仍然以超1.2亿的正片播放数据领衔全网,汇聚了最多的网络人气和用户关注。

爱奇艺

随着剧集不断展开,该剧的热度也不断上涨。首播第二日,凭借着“嗜血食人花”“生死劫”等精彩剧情,该剧雄踞6月10日剧星热播大剧网络播放量排行榜之首。在微博上更是拿下总话题榜第一,电视剧榜单第一,实时热搜第一的三连冠。目前,该剧百度指数超过304万,#花千骨#微博话题阅读量超16亿。爱奇艺相关数据显示,用户观看完成度普遍较高,其中全剧看完60%以上的用户占比达57%,全剧看完30%—60%的中度用户达42%。暑假还未到来,《花千骨》已经以王者之姿雄霸荧屏,而爱奇艺也已成为用户首选观剧平台。

爱奇艺

与这部剧播放量递增成正比的是爱奇艺《花千骨》同名页游和手游的火爆度。这款游戏的最大特色在于剧情方面,由于有Fresh果果担任游戏世界观架构师,这使得游戏的剧情脉络包括文字对白达到了相当高的水准。据统计,页游内测首日创号率达96%,付费率达5.8%,玩家在线平均时长达5小时以上,在线总时长达到180000小时,相当于7500天。如果按照环游世界一圈80天计算,页游内测首日玩家在线总时长相当于环游世界94圈,属页游成绩翘楚。同时,这部剧的同名手游也位居2015新游期待榜首位。

作为2015市场战略的重要一环,爱奇艺凭借《花千骨》打通了游戏、剧集、电影、动漫、电商的IP生态链,无论是对剧迷、还是游戏玩家等都做到了全面覆盖。从目前《花千骨》页游及播放的超高人气来看,爱奇艺围绕这一内容打造的IP矩阵计划已初见成效。Q2阶段,得益于爱奇艺越来越成熟的互联网化运营,《心理罪》、《花千骨》、《盗墓笔记》等强价值IP内容将集中爆发,其在行业的领先地位将进一步夯实。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