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爱奇艺春晚独家直播开启弹幕模式 掀全民吐槽狂欢
2015年2月17日

爱奇艺

近日,在爱奇艺宣布全球独家直播羊年央视春晚的消息之后,爱奇艺直播中是否会开启弹幕功能引发了用户极大期待与猜测。2月16日傍晚,面对广大用户不断的询问,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在微博中回应:“爱奇艺直播春晚有弹幕”。由此春晚直播正式进入“弹幕时代”。除夕之夜,爱奇艺用户可以一边观看视频直播一边通过弹幕对节目进行评论“吐槽”,文字、表情等多元化的弹幕形式将在直播屏幕上实时呈现。同时,爱奇艺已就羊年春晚与微博达成深度合作,微博上有关春晚的评论也会以弹幕形式实时呈现在爱奇艺春晚网络直播中。第一时间与全国观众分享节目观感,用户将真正感受到“天涯共此时、亿万华人话春晚”全民狂欢。

爱奇艺

当然想安静观看节目的观众可以自主选择不开启弹幕,保证观看节目时不受干扰。近年来“边看春晚便吐槽”的用户习惯已经养成,“吐槽”“找茬”春晚已经网友不可或缺的一大乐事。春晚这一档春节“合家欢”节目每年都汇聚了最为庞大观众群体,观众年龄跨度大难免众口难调,因而观众对于春晚的感受常常是“槽点十足不吐不快”而又“越吐槽越开心”。爱奇艺开启弹幕功能,大大拓展了观众对节目观感与情绪释放的空间,尤其对于80后、90后这一弹幕主流人群而言,开启弹幕可以让他们在同龄人中找到共鸣。

2015年春晚因为爱奇艺这一互联网平台的加入呈现出异于往年的互联网化新玩法。爱奇艺春晚直播与微博无缝对接并开启弹幕功能,将互联网“互联互通”的社交属性不断放大,通过爱奇艺视频将亿万观众的眼球、声音紧紧相连。春晚与互联网力量的融合,有望掀起一场全民多终端围观春晚的超级大趴,也为大型综艺节目的互联网化带来新的启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