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多屏弹幕齐发,爱奇艺成90后最爱视频潮牌
2014年11月28日

爱奇艺

   还没有一个视频功能像弹幕一样引起如此大的争议,甚至引发了一场弹幕到底会不会影响看剧的全民讨论。但显然,科技的发展永远不会因为讨论和非议就停下它的脚步。11月26日,爱奇艺移动端上线弹幕功能。这是爱奇艺推出弹幕功能以来,首次将该功能扩展到PC屏以外的终端。爱奇艺弹幕以“我先high,您随意”的姿态,和80、90后用户一起温和的走进了那弹幕横飞的视频世界。

   弹幕最早起源于日本,经由Bilibili、AcFun等网站引入中国,并快速聚集了一批动漫忠粉生成内容,但彼时弹幕仍被普遍认为是“宅男”“屌丝”“穷无力”人群的代名词。直到今年8月,爱奇艺正式上线弹幕功能,“弹幕”才正式被大众关注,并快速成为一种新潮的视频互动方式。

   爱奇艺数据显示,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内,超过1600万人使用爱奇艺弹幕功能,弹幕量已经超过7582万条,带有弹幕内容的视频时长超过10亿分钟。通过对用户行为的追踪分析显示,使用弹幕的用户比非弹幕用户具有更高粘性,平均每位弹幕用户会在爱奇艺上观看7个视频,这一数据在非弹幕用户中为3.5个。

   在竞争激烈的视频行业,差异化服务提供以及新产品拓展,都将为视频网站带来更强竞争力。由于爱奇艺在视频领域极强的科技领导力,其大力发展弹幕的做法,将会在视频行业产生示范效应,预计国内其他视频网站,也将在弹幕领域有所尝试。据悉,11月29日,爱奇艺将在其自制综艺《奇葩说》中上线明星弹幕功能,蔡康永、高晓松、马东等名人都将成为爱奇艺弹幕客。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