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爸爸2》近15亿流量收官爱奇艺夯实综艺领导力
2014年10月17日

 《爸爸2》首播以近15亿流量收官,微博话题热度近300亿,继青偶剧、韩流内容、动漫、自制内容之后,今年爱奇艺又成功推火了一个现象级内容。同时,爱奇艺在综艺领域的地位也显然如其预期,甩开竞争对手,引领行业综艺采买 和用户关注焦点。

爱奇艺

胃口大开:“吃下”顶尖综艺

 综艺节目在电视台而言素有“广告金矿”之称,综艺节目对于播出平台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很多电视台因成功打造了一两档现象级综艺节目而口碑大热。视频网站显然也已经意识到了综艺节目对于快速提升自身品牌的重要作用。2014 年,爱奇艺胃口大开,在热播综艺全覆盖的基础上,一举拿下《爸爸2》《康熙来了》、《快乐大本营》、《天天向上》等国内最顶尖节目的独播版权。除此之外,爱奇艺的口味还延伸到了海外市场,《running man》等19挡韩综、《Top Gear》《吉米今夜秀》《赛金花深夜秀》等欧美当红节目,也被爱奇艺以独家姿态收入囊中。爱奇艺成为全网综艺资源最丰富的视频平台。

全平台消化:整合创造价值

 拿到内容看的是采买眼光和资本实力,但如何让这些综艺内容吸睛又吸金,则更考验播出平台运营推广能力。《爸爸2》这档节目显然被爱奇艺消化的足够好,以至于成为了爱奇艺在综艺领域快速跑的养料。节目播完,爱奇艺在综艺 领域的高口碑还在不断发酵,并且全站亲子、脱口秀、真人秀、舞台秀,多类型综艺流量也持续走高,爱奇艺“亲子季”成为创意策划、内容品质、话题热度俱佳的经典内容组合营销案例。《爸爸2》的热播,为爱奇艺带来更多综艺人群关 注,而爱奇艺规模化的优质综艺内容,也给了用户更多选择。

 年初,《爱情公寓4》大热,爱奇艺成为90后用户的观剧首选,其后《来自星星的你》让“炸鸡啤酒”火遍亚洲,再到现在的“爸爸高热”,爱奇艺大规模投入的内容领域,往往会成为该领域内容发展的一个重要拐点。大剧、韩流、 动漫、综艺之后,爱奇艺下一个内容重点又会是什么,关乎用户收视喜好,也关乎视频内容新风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