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爱情公寓4》开播会盛大开启 打响开年独播第一战
2014年1月15日

爱奇艺

   北京,1月15日,爱奇艺PPS全网独播大剧《爱情公寓4》开播发布会在京盛大举行,打响开年独播第一战。《爱情公寓4》导演韦正、编剧汪远及全体主演、艺恩咨询总裁郜寿智、爱奇艺首席内容官马东共同出席开播仪式,《爱情公寓4》将于17日晚24点登陆爱奇艺PPS全网独播平台。《爱情公寓4》作为爱奇艺独播战略的开年大剧,主要讲述了7个不同身份背景的年轻男女在并不奢华的爱情公寓里开心生活,嬉戏打闹并兼并爱情的故事。《爱情公寓4》以青春爱情为题材弥补了情景喜剧的类型空白,以上乘的口碑屡破网台收视纪录。

   作为系列电视剧的第4部,《爱情公寓4》即将开播的消息引发粉丝群体的爱情公寓情结,带动了前三部的热播升温。从百度指数“相关检索词”可以看出,爱情公寓1、2、3部排在相关热搜的前几位,视频网站的播放也一路走高。据了解,仅标准版本的前三部《爱情公寓》(不计TV版、爱情公寓外传等播放数据),爱奇艺平台的播放量之和就已达到惊人的近15亿;自从2009年《爱情公寓1》成为收视黑马以来,后两部又多次勇夺全国电视收视率冠军。在当前国产电视剧续集并不多见的情况下,能够连拍4部本身就已经极为罕见。该剧前三部的火爆现象及以爱奇艺的大数据分析为支撑,使得《爱情公寓4》更被行业专家及广大网友所看好。

   艺恩咨询联合爱奇艺出品的《大数据成就网络现象剧》白皮书也在开播发布会上正式发布。《爱情公寓》系列从内容来看,在剧本创作过程中便吸取了大量网络元素,包括不少经典桥段和网络语言,在接受度层面上更适合年轻化受众的网播平台;从营销角度来看,互联网即时性、互动性等特征加速了口碑传播速度、亦使得话题得到深度发酵,这是网播平台相较传统平台所具备的得天独厚的优势;从粉丝效应来看,电视剧受众的群体庞大,粘性持久,一旦习惯了网络特定入口,忠诚度很高,下一季同样锁定网播平台,可以使之前所积累的粉丝效应再度发挥。所以,在这部系列剧中网播平台的主导地位在提升,从而也助长了其在播出市场中的话语权。艺恩总裁郜寿智表示:“《爱情公寓4》基于网络平台大数据技术打造,深知网络受众偏好,以网络受众为目标群体,以网络平台为第一收视阵地,颠覆了以往播出市场格局,基于该剧带来的种种行业现象,《爱情公寓4》的收视率和网络播放量极有可能再现新高,将成为首部网络现象剧。”

   据了解,爱奇艺作为《爱情公寓4》的网络独家播出平台,目前已经吸引了包括快消、日化、IT、汽车多个行业的广告主在爱奇艺进行投放,总投放金额已超过6000万,热播剧的网络营销价值被进一步放大。海量优质内容储备和营销价值开发的优势,促使爱奇艺成为广告主借助大剧进行数字营销的首选平台。爱奇艺首席内容官马东表示:“优质独家版权内容可大大增强用户对于平台的粘附度和忠诚度,还可助力视频网站凭借差异化在行业中实现品牌塑造和突围。2014年爱奇艺将以超级独播为重点,年度大戏为核心,加大独播版权的投入,在行业中持续强化、拉大爱奇艺内容竞争优势。”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