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爱奇艺携手高通共推节电技术 同样电量可观看2倍视频内容
2013年6月20日

奇艺

   6月20日,在高通年度参考设计峰会上,爱奇艺副总裁杨向华揭晓了2013年下半年爱奇艺与高通的战略合作方向,即爱奇艺将继续携手高通优化手机视频播放性能,并将在智能观影等方面进行特色功能开发。峰会当天,基于高通节电技术和爱奇艺硬件解码技术的爱奇艺炫动版视频客户端正式发布,用户观看视频时手机耗电量过大、加载速度缓慢等问题将得到有效解决。

   当前,手机已不再是简单的通信工具,而是变成了一个媒体分发平台,越来越多的用户正在通过手机接入网络收看影视内容和综艺节目,但网络速度和电池续航能力等方面的限制,在很大程度上制约了用户移动视频需求的满足。经测试,在同等耗电情况下,运用了高通节电技术和爱奇艺硬件解码技术的爱奇艺客户端可观看的视频时长是其他视频客户端的近2倍,CPU占用率仅为其他品牌客户端的1/3。

   爱奇艺和高通在芯片与软件技术结合提升视频观看体验上,已经持续合作了近3年。“年初我们和高通在多品牌中低端手机上推出了解决视频播放卡顿的芯片技术,获得了良好的用户口碑和市场反馈。希望这次面向全网用户的节电技术能为中国移动视频用户带来更优质的观影体验。”杨向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峰会上,爱奇艺技术人员还演示了手势操作、小窗拖拽等特色功能。业内分析认为,爱奇艺PPS在移动端用户覆盖和观看时长上都具有极强的领跑优势,此次爱奇艺和全球手机芯片龙头在节能、智能人机交互等方面的合作,不仅将惠及中国大部分移动视频用户,还将加速视频软硬件技术结合提升用户体验的产品理念向全行业的渗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