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爱奇艺 iqiyi.com关于我们

“城市映像2012”强势回归 首部微电影《阿布》近日上线
2012年8月10日

奇艺

   8月,爱奇艺出品“城市映像2012”系列微电影集全新开启,首部作品《阿布》全网上线,拉开“城市映像”系列微电影强势回归大幕。

  《阿布》讲述了一位生活在大城市,事业有成却亲情淡漠的父亲,与大学毕业后就继承母亲遗愿隐居云南,从事热带雨林保护工作的儿子之间,由误会重重到重拾亲情的故事。作品时长30分钟,作为爱奇艺“城市映像2012”开山之作,力求探寻都市人群对自然的态度和对自我价值的认同问题。

  由爱奇艺精心打造的“城市映像”系列微电影是“爱奇艺出品”战略中的重要组成,也是国内首部以城市为主题的微电影集。2011年第一季“城市映像”由赵天宇、郝蕾等8位实力导演操刀,在广州、上海、台北、重庆、西安等全国8个城市拍摄,共有8部作品。“城市映像2011”微电影上线后,引发巨大反响,其中,成都篇《火锅》主演谭维维,更是凭借在片中麻辣而细腻的表演,获当年“玛克思未来影像季”最佳女主角奖,成为2011年度最具影响力的微电影品牌。

  与“城市映像2011”不同的是,“城市映像2012”将刻意淡化具体的城市名称概念,转而更加关注人的内心,以及人在城市生活中的个性发展与心灵自由,从中提炼出都市人群最关注的8种城市生活态度,近而将“城”与“人”紧密联系在一起,并从中获得价值观的认同与情感的回归。

  据“城市映像2012”项目负责人、爱奇艺全国销售策划总监邓亮介绍:“‘城市映像2012’阵容升级、理念升级,以美丽、自然、奋斗、幸福、关爱等为核心关键词,邀请更多知名新锐导演加盟,将更加敏锐、坚定地展开对城市探寻的脚步。‘城市映像2012’将成为今年最打动人心的、震撼微电影产业的头号事件。”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