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爱奇艺 iqiyi.com关于我们

“改变视界”奇艺2012视频全营销峰会在杭州举行2011-10-21

奇艺2012视频全营销峰会在杭州举行

   10月21日,“改变视界“ 奇艺2012视频全营销峰会在杭州举行,来自CTR央视市场研究公司整合营销中心总经理刘会召、新生代市场监测机构副总经理肖明超 、秒针公司CEO祝伟、阳狮集团互动总经理王雪茹、剧星传媒总经理查道存、百度数据研究中心总监王多一、台湾知名综艺制作人B2、奇艺CEO龚宇、营销副总裁王湘君、技术 产品副总裁袁斌,运营副总裁耿晓华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300余名广告主共同出席了此次大会,共同探讨在行业高速发展,多元融合的形势下,网络视频的的营销之道。新晋加盟 主持奇艺综艺节目的台湾知名艺人hold住姐谢依霖也在现场进行了精彩的表演。

   2011年是网络视频行业剧烈震荡、高速发展的一年,版权与自制并行高举、台网联动日益多元、移动互联网革命不断深化,在资本的加持下,共同成为推动行业 进入高速发展期的加速通道。根据CNNICI监测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6月,中国网络视频用户总数已经达到3.01亿,网络视频已经成为中国网民的主流上网行为。

  新生代市场监测机构副总经理肖明超在峰会中谈道,根据新生代2009、2010、2011三年的检测数据显示,在一天不同的时间段内,网民登录在线视频的比例在整 体上已经超越了看电视比例,尤其在晚8点到10点的传统黄金收视高峰,已经被在线视频媒体占领,电视媒体已经进入“轻度收视时代”。

   与此同时,网络视频广告发展完成了从流量衡量到品质衡量,从试探性投放到常规性投放、从微量投放到重量投放的三大重要转折。不少广告主已将长视频网站的 广告投放纳入了其未来一年的整体规划。根据艾瑞预测,2012年互联网广告整体规模将达到67亿人民币。在网络视频平台高速发展、价值日益凸显的当下,如何深入认识、挖掘 、借力网络视频营销的整体价值,实现电视与网络视频之间的互补营销,正式此次全营销峰会所有与会嘉宾共同探讨的问题。

  自2010年4月上线,在短短的18个月间,奇艺依靠百度搜索资源优势,以及内容、用户体验的不断丰富、优化,成为引领行业发展速度的中坚力量,截至2011年9 月,奇艺月度独立用户数已达1.91亿。今年6月,奇艺正式推出“奇艺出品”自制战略,与中、港、台优秀制作团队合作,先后推出《在线爱》、《爱GO了没》、《恐怖!健康警 报》、《城市映像》等十余档自制剧、自制综艺、娱乐节目,微电影内容,在行业内树立了专业和高品质的自制“工业指数”。与此同时,奇艺大力推进强化个性化、定制化、多 屏化的“智服务”战略,截至2011年8月,奇艺APP终端已经覆盖140多款机型,所有操作系统。奇艺iPad客户端装机量超过240万,手机客户端装机量超过1000万,均稳居全行 业第一。

   在营销方面,奇艺推出了独特的“SWS”视频营销模式,即通过“Search(搜索)”、“ Watch(观看)”、“Share(分享)”三个步骤,实现真正意义上的 立体化营销。奇艺营销总裁王湘君透露,凭借内容、用户体验、品牌的多维度推进,2011年,奇艺的广告收入增长迅猛,预计年度广告收入将突破两亿。

  奇艺CEO龚宇表示,随着网络视频行业的高速发展,行业进入新一轮竞争,从博得用户知晓的“流量竞争时代”,正式步入圈占核心用户,争做用户“首选观看平 台”的“品牌竞争时代”,对此,奇艺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返回